「小玝、聽說你要轉到義大利去?真的嗎?」

「對啊,下個禮拜就去。」

「欸...這樣啊...那你不能忘記我們喔!」

「恩,一定不會忘!」

 

******

米色的長髮在空中飛揚,身穿大衣的身影穿梭在繁忙的人群中。每個經過的人都會有意無意的一瞥,因為她那特別的長髮和雙眼。

溫和的米色,銳利的紅,謎一般的轉學生前田玝駕到!

 

玝一個人走在義大利的街頭,本來父母說要來接機可是她自己說想要逛逛就把兩老打發掉了。現在有點後悔,奇怪的義大利文她根本看不懂啊!

「能不能出現一個日本人...」玝一個人呆站在街頭,內心吶喊著眼淚快飆出來了,路上都是奇怪的義大利人啊啊啊!!!!!

「需要幫忙嗎?」突然一個聲音出現,猶如耶穌一般的救世主啊!

「呃...請問XXX大道69巷11號怎麼走?」玝一臉看到耶穌的眼神盯著眼前的人。

「往這裡一直走,前面右轉就是了,不嫌棄的話我帶你去吧!」眼前的男生面帶微笑看著他,伸手要幫她拿行李。

「咦?沒關係我自己拿就好了,謝謝你喔!欸...日語?你是日本人?」玝像是忽然發現什麼一樣大叫,驚訝的看著他。

「我是義大利人,只是有段時間在日本呆過。走吧!」眼前的男生不等她同意就把行李拿過來,帶著她往前走。

「那個...我叫前田玝,你呢?」

「費狄歐,費狄歐 阿德納。以日本的學制算的話應該是國中...二年級吧,你呢?」

「跟你一樣二年級,你念什麼學校?我要念聖米蘭塔中學。」玝有些期待的看著他,要是同一間以後就有罩門了!

「這麼巧...我也是呢!以後請多指教嘍!」

「請多指教!」

兩個人有說有笑的走在米蘭的大街上,漂亮的歐式洋房環繞在四周,替他們增添了一份雅趣。

「就是這裡了,我等一下還有事就先走囉!星期一學校見!」

「恩,今天謝謝你!掰掰~」

 

***週一,學校***

 

「這是從日本來的轉學生前田玝,同學們要好好關心她喔!」

「大...大家好...」玝用著很生澀的義大利文打招呼,臉上緊張的神情顯而易見,她不停的在教室裡搜尋昨天那個熟悉的身影,終於,在教室的一側發現他,此刻他正對著她微笑。

「老師,我之前在日本待過就讓她坐我旁邊吧,這樣她應該也會比較放鬆。」

「好啊,那麼費狄歐她就麻煩你了。」

「是。」

玝不是很懂的聽著他們的對話,她其實只聽得懂你我他這種簡單的字而已...

玝你過來坐這裡吧,老師說的。」

正當玝盯著老師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費狄歐的一句話解救了她,她馬上走到他旁邊的位置坐下,不敢看其他人。

「放輕鬆點,不用這麼嚴肅啦!以後有困難就跟我說吧!」

「恩,謝謝你!」

她終於露出來到這所學校的第一個笑容,聖米蘭塔中學根本大的要死,他花了快20分鐘才找到教室,還是靠在中途遇到費狄歐才找到的。然後跟老師匯報轉學生這種事也是靠費狄歐,今天要上什麼課也是從費狄歐那裡知道的,連午餐該去哪吃這麼簡單的問題也是靠他。

「哎...瞬間覺得我是弱智...」

「噗...你在說什麼啊!什麼弱智的...」費狄歐忍不住笑出來,怎麼會有女生說自己是弱智...

「啊...哈哈哈...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玝現在很想找一個洞鑽下去,完全忘了旁邊有個會聽日本話的傢伙就把自己的想法完全說出來了啊啊啊!!!以前在日本自己偶爾也會犯這種錯,沒想到把壞習慣帶來義大利了...還被人聽到...QAQ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妳很有趣...」費狄歐講到最後一直努力憋笑,他還是第一次聽到女生說自己弱智。

「呃...是喔哈哈...」老天爺啊!給我一個洞鑽進去吧!

「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笑的...」費狄歐努力用嚴肅的表情看著她,雖然一直抖動的肩膀很沒說服力。

於是,一個上午就在尷尬中度過了。

 

午餐時間費狄歐領著玝到餐廳去用餐,聖米蘭塔的餐廳有各式各樣的攤位,每個同學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餐點。今天玝選的是觸目所及的第一道餐點--香煎嫩牛排佐無花果醬,配上洋芋泥還有梅果醋,還有布丁當點心。

「這...是貴族學校嗎?」玝很驚訝的看著自己的餐點,她不記得爸媽有說這是貴族學校啊!!!

「呵呵,看你驚訝成這樣,」費狄歐好笑的看著她「聖米蘭塔收費確實比較貴一點,不過也不算是貴族學校啦,歐洲學校的餐點很多都是這樣的。」

「這樣啊...哈哈...」該死...剛剛又把自言自語講出來了...

「嘛,趕快吃吧!下午還要上課呢!對了你選社團了嗎?我們學校的足球社很有名喔,要不要考慮看看?」

「足球社嗎...?有沒有美術類的社團?我比較喜歡畫圖。」玝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他,雖然從以前在雷們足球社就很夯了,可是自己的運動細胞實在不怎麼樣...頂多當個經理遞水吧,那樣的話好像寫生還比較有趣...可是這裡講義大利文...怎麼辦QAQ

「有噢,有美術社。玝你喜歡畫圖啊?」

「恩,我喜歡寫生。」

「這樣啊,那之後社團課我帶你到美術社去吧,我會拜託那裡的社長多幫你一點的。」

「謝謝你!」

周圍的同學對這兩個用日文霹靂啪拉講話人很感興趣,一個是謎樣的轉學生,一個是學校的白色流星,看他們有說有笑的模樣讓人真的很想知道在說啥。

有些女孩子用羨慕加嫉妒的眼神盯著玝看,恨不得能取代她跟費狄歐坐在一起。

「趕快吃完吧,趁午休的時候我帶你逛逛校園。」費狄歐也察覺到身邊女生火辣辣的視線,不想惹麻煩只好無奈的催促眼前還對著午餐瞪大雙眼的傢伙。

「喔...好。」

 

吃完飯,兩個人在校園裡亂逛。

「這邊三棟是教學大樓,過去是體育館,操場在後面,旁邊那一棟是美術科教室,美術社也在裡面喔!」費狄歐一邊介紹校園,一邊解釋部分科目的上課內容,玝似懂非懂的聽著。

「美術科教室旁邊的是理科大樓,最後面那一個是天文塔,是學校近幾年新蓋的。校長希望可以培養一些天文相關的學生來參加比賽,住宿生晚上偶爾可以上去觀星,很漂亮喔!」

「欸...真的啊?費狄歐你住宿嗎?」

「沒有,不過我上去過幾次,白天雖然看不到星星但是可以一覽整個米蘭塔校園,非常漂亮!」

「好想上去看看...在上面寫生一定很漂亮吧...」玝有些羨慕的看著那座高塔,肩聳的塔頂直闖雲霄,復古碎裂的瓦片製造出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滿佈的藤蔓不像是荒廢的宅邸一樣亂爬,規律而隨意的攀附在塔上,增添一份森林趣。

「美術社有時候也會上去畫畫喔!我幫你問問社長看什麼時候能上去。」

「欸欸真的嗎?謝謝你!」玝興奮的看著他,笑彎了眼角。

費狄歐對他微笑。這人給他的感覺有趣,明明有一雙銳利的紅瞳,笑起來卻可以如此開朗。

也許,不是所有女生都跟他想的一樣花癡...吧

***

玝在義大利待得越久就越熟悉那裡的生活方式,語言方面也進步很多。在美術社的生活更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各位,今天我們要去外面寫生喔!」社長一進來就很興奮的開口。

「要去哪裡啊社長?看你這麼興奮,不會是什麼帥哥社團的觀摩吧...?」

「欸欸?呵呵怎麼會嘛!我們今天要去寫生的地方是足球場!要看場上球員的練習然後畫下來喔!」

雖然社長很努力的否認但周圍的小花已經出賣了她,分明就是去看帥哥的嘛!

「唉...社長你是不是又去煩費狄歐了啊?」

「哪有!我有經過他們教練同意的!費狄歐也說可以啊!」社長紅著臉解釋,一看就知道又是某個流星的粉絲。

「社長你真是的...用這種理由去接近別人...」

「好了啦你們不要說了!小玝你也很想去看足球隊練習對不對?」社長朝著玝射出sos光束。

「欸...?呃...偶爾去看看也不錯,我們走吧!」

自從玝加入美術社原本安靜的社團變得開朗許多,成員之間多了很多對話,畫畫的時候也不再死氣沉沉,她的開朗感染了大家。

「恩!走吧!」

於是一行人浩浩湯湯的走到足球隊的練習場,手上拿著畫具跟相機,準備趁寫生的空擋拍幾張球員的帥氣英姿。

「那麼你們自己找位子吧!找好就可以開始畫了。」

社長一宣布完大家就各自散開,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討論該怎麼畫,有些人直接拿出相機狂拍。玝這次自己找了一個安靜的地方寫生,平常她都會和朋友一起邊畫邊聊八卦,不過這次畫得好就可以代表學校去比賽了,一定要認真點!在柔軟的草地上選一塊好地方,她開始仔細的觀察球隊練習,想要找一個好角度來畫。

「安潔羅,鏟球的時候速度要再快一點。班特你剛剛的傳球很不錯,繼續保持。馬爾可,等一下傳球的時候再放慢一拍,隊友比較好接。」

「是。」

球場上的球員們揮灑著汗水,正中央站著的人影一一指示著隊友,每個人都很認真的聽著。那個人就像是腦袋後面也長了眼睛一樣,即使站在最前線也知道背後隊友的動作,太神了...

玝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那個人,從一開始進學校她就聽說了費狄歐是球隊的王牌,可她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厲害。雷們的球隊也很不錯的,可是相比之下好像就沒那麼神了...

「恩...畫他會不會比較加分?評審老師好像也是他的粉絲,把他畫的特別帥我應該就能選上代表了...」玝嘴裡念念有詞,雖然這樣有點對不起費狄歐,不過為了她的美術大業就犧牲一下吧,他應該不會在意啦...

懷著”費狄歐你就被我利用一下吧“的心情舉起畫筆,玝開始在空白的紙上構圖。正中央的他手指著前方,旁邊的隊友聽從他的命令傳球,在球門前上演一場大戰。鉛筆的線條分明,每個人都被勾勒的栩栩如生,等到畫好了玝拿出水彩開始上色。

背景是淡淡的天空跟草地,人物的地方特別用濃厚的顏料加重,逼真的就像要跳出畫紙一樣。玝靜靜的作畫,沒有注意到從後面偷看的某人。

「你在畫我們嗎?」費狄歐的聲音猛然響起,下了玝一跳。

「嚇!費狄歐!你不是在練習嗎?」呼...還好沒有畫到...

「抱歉嚇到你了,現在是休息時間所以我過來看看,很好奇你在幹嘛。」費狄歐抱歉的看著他,對他笑笑。

「喔~這次社長說要來看你們寫生,畫得好可以去比賽喔!所以我這次畫的超認真!」玝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

「真的?這麼有信心一定能去比賽?」

「當然!這次我可是把你畫的特別帥,評審老師...」慘了...不小心說出來了...

聽到這邊費狄歐沉下臉,玝只能乾笑,唉...這種時候只能怪自己笨...

「評審老師怎樣?」

「哈哈沒怎樣啊、我把圖畫得那麼好他一定會喜歡~」她努力想用打哈哈掩飾過去。

「那為什麼把我畫的特別帥?」費狄歐挑眉。

「哈哈幹嘛這麼說、你本來就很帥啊!」這種時候就要先拍馬屁...

「真的?你覺得我很帥?」費狄歐再挑眉。

「當然!全校最帥的!」玝笑的很諂媚。

「真是的,這麼會拍馬屁。」費狄歐笑的無奈,不知道為什麼對玝他就是沒辦法生氣。

「對不起啦...」玝淚眼汪汪的投降,剛剛親眼目睹了奧丁神劍的威力,她還不想死啊!

「嘛好啦,不過這張畫評完分之後可以送我嗎?」費狄歐的眼神突然變得很溫柔,輕撫那張畫上的人物。

「好啊,」玝盯著他的動作,忽然覺得毛骨悚然,他很溫柔的看著畫面上的拉斐葉而且手一直摸!「那個...費狄歐...」

「怎麼了?」

「你...不會是GAY吧?」玝很小心的問他。

「...妳這是什麼問題...?」費狄歐抽搐著嘴角,被女生這麼說怪怪的...他的行為一直很正常沒有什麼GAY的表現吧...

「可是...你剛剛...對著拉斐葉...發情...」她最後兩個字說得特別小聲,很怕被打。

「......我只是在看顏料......」費狄歐臉黑了。

「啊哈哈是喔、原來如此!對嘛!費狄歐不可能是GAY啦哈哈、」玝不知道為什麼知道他不是GAY特別高興。

「妳啊...」費狄歐伸手揉揉她的頭髮,哪有女生這樣說的...

「對不起...」這只能怪自己想太多了...

「真拿你沒辦法,不要隨便對別的男人這麼說啊!」

「好...」玝又再一次想找個洞鑽下去了,幸好旁邊的人都聽不懂,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雖然這樣就夠丟臉的了...

「小玝你畫好了嗎?差不多要收了喔~」

「馬上好!」

在回去的路上玝一直被追問到底在跟費狄歐聊什麼。

「欸欸你們在聊什麼?看他好像很開心欸!」

「呵呵沒什麼啦...」她死也不會把事情說出來...

「好羨慕你都可以跟他聊天,費狄歐平常很少會找女生講話...」

「真的嗎?我看他滿常的啊。」三不五時就有女生跑去告白,他總是要哈拉半天。

「告白不算啦、要聊天的、聊天的!小玝妳都跟他聊什麼?」

「不一定啊,有時候會聊我在日本的生活。妳們那麼想跟他聊天?」

「當然!」這一句是大家一起回答的,每個人的眼睛瞬間報出金燦燦的亮光。

「呃...是喔...」她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小玝~妳喜歡費狄歐嗎?」某同學忽然插進來一句,問的玝措手不及。

「呃......如果是朋友的話喜歡吧,但是愛情的那種應該是沒有。」

「應該?很可疑喔!」

「矮這種事我怎麼知道嘛!認識他也才幾個月而已...」這種問題最難回答了...

「哈哈好啦、不過小玝你有喜歡的人一定要跟我們說喔~」

「好啦~」

一群女生就這樣邊聊邊鬧的走回教室,沒有注意到從旁邊一閃而過的身影。

 

如果是朋友的話喜歡...嗎

那如果,我不想只跟妳當朋友呢?

 

***

 

評審的結果出來了,玝的作品如她的預期一樣獲得很好的成績,可以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評審老師還私下問她能不能幫作品拍張照,他要收藏。呵呵、果然是費狄歐的粉絲。玝高興的拿著作品往教室走,準備去上社團課。路過轉角時看到前面站了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是費狄歐,女的是班上的某個女生,不知道他們在幹嘛的玝好奇的躲在旁邊偷聽。

「費...費狄歐...我喜歡你很久了...請問你可以跟我交往嗎?」女孩紅著臉告白,把手上的情書遞給他。

「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

「是嗎...」被拒絕的女孩看起來快哭了,聽說費狄歐拒絕了幾乎全校的女生,那他喜歡的人是誰?不會是老師吧?或是...同性戀?!

不對不對,他上次否認了...那到底是誰...?

心裡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在意,好想知道是誰......

 

「請問前田玝在嗎?」

坐在美術教室看書的玝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吸引,看過去就發現一個男子站在門口,問著眼前被他迷得神魂顛倒的女生。

「在...裏面...」那個女生用顫抖的嗓音回答。

「玝、你可以來一下嗎?」費狄歐直接用日文喊,放棄傳話。

「恩。」一走出教室費狄歐就拉著她往外面走,越走越急最後還用跑的。

「怎麼了啊?你要帶我去哪?」

「去天文塔。」

「去那裡幹嘛?」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之後不管玝問什麼費狄歐都不回答,讓她覺得莫名奇妙,而且他的心情好像不太好,今天不像平常那樣微笑。

「到了,你先把眼睛閉起來。」

「閉眼睛?要幹嘛?」玝驚恐的看著他,不會是剛剛偷聽被發現了他要把她推下去吧?

「閉起來就是了,別問了。」費狄歐乾脆用手遮住她的眼睛,慢慢牽著她往前走,來到欄杆的地方。

「可以看嘍。」

他放開手,玝睜開眼睛看到的是整片的花,各式各樣的花都有。不滿整個聖米蘭塔校園,非常漂亮。

「每年春天這裡都是這樣,很漂亮吧?」費狄歐溫柔的看著她,和平常的溫柔不同,這次似乎有多些什麼。

「很漂亮...」雖然眼前的花海的確很美,可是玝腦袋裡想的卻一直是同個問題:他喜歡誰?

「玝,你怎麼了嗎?」

「呃...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她抬起頭,很認真的說。

「怎麼了?」

「那個...就是...你喜歡...誰啊?」她有不好意思,臉頰微微泛紅。

「剛剛你在偷聽?」費狄歐又挑眉。

「呃...對...」

「你想知道嗎?」

「想...」

「為什麼?」費狄歐收起笑容,認真的看著她。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只是聽到你這麼說很好奇...沒辦法專心畫畫...滿腦子裡都在想這個問題...費狄歐,我是不是病了?」

從來沒有接觸過戀愛的玝可憐兮兮的望著費狄歐,到底這是什麼感覺?怎麼會這樣一直想著一個人......?

「真是拿妳沒辦法...」費狄歐忽然將她擁入懷裡,緊緊抱住她。

「玝,我喜歡你....」

聽到這句話,玝的腦袋裡有某個東西炸開了,和他相處的回憶不斷湧出:第一天在路上遇到他,第一天上學碰到他,第一次在義大利玩也是找他,第一個知道她愛畫畫的也是他...有好多好多的「他」在腦海裡。

原來,他早就占滿她的心了......

「真的嗎...?」玝抬起頭,臉上還是紅紅的,不過她一定要知道是真是假。

「真的,我不會騙妳。」

費狄歐一隻手抬起她的下巴,脣瓣的相交由花海來見證。

滿溢溫柔的雙眼,比世上任何的花都漂亮。

 

人一生談的戀愛也許很多場,但是能到永恆的卻只有一個。

互相扶持的路上,謝謝你/妳喜歡我。

---------------------------------------------------------------------------------------

這是前田玝的點文~希望你喜歡喔^^

抱歉拖得有點久OTZ

不過我很努力把它寫出來了!!!(握拳

感謝你的點文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珊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