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喲Kimmy醬你的代寫~希望你喜歡啦~至於寫多久什麼的這種小事就不用在意了(告非

故事背景就設在女兒國秋苒當小農官的時候,因為是代寫所以秋苒不會跟寒煙妹妹在一起噢~(遭轟

不過秋苒的戲份還是有的,沒有她好像很難寫故事###

然後笑寒妹妹看在咱們的友情上我再幫你安插一個簫莫進去吧!

可以接受的請往下~

------------------------------------------------------------------------------------------

明媚的陽光加上清爽的微風,現在正值初夏,天氣還不是那麼熱,卻又不會冷得打顫。

笑寒打著赤膊在院子裡亂晃,手上提著水桶,正準備把打好的水拿進屋裡。

江南春水繞 過石橋,橋下船兒两頭翹,波浪搖、柳絮飄,飄來喜枝頭鬧~」

嘴裡哼著小調,笑寒開心的把水桶放在桌上,接著又晃到院子裡要打第二桶水。

河畔浣衣浸夾襖,水光粼粼映葉茂,轉回身、 顏相照、對目瞧~」

拿著第二桶水,笑寒轉身往旁邊的花圃走,準備澆花。

「笑寒,什麼事讓你這麼開心?」菊秋苒一邊嗑著瓜子喝茶一邊問,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朋友好象特別開心?

「沒有啦~」笑寒一臉燦爛,分明就有!

謝笑寒是菊秋苒到了女兒國認識的第一個女性朋友,笑寒性格開朗活潑而且好相處,是個很可愛的女孩。他們常常到彼此的家去閒聊,順便看美男。

「對了秋苒~我明天要去上菊里山喔~我想去天脈宮看看!」笑寒的臉更燦爛了。

「噗!」菊秋苒忍不住把嘴裡的茶噴出去。

「你要去天脈宮幹嘛?」開玩笑!天脈宮能吸引這個傢伙的興趣?鬼才信!

「就去看看啊~好奇而已~」

「你是想去看美男吧?」秋苒一真見血。

「嗚...被發現了...」被戳破謊言的人無辜的眨眨眼,看美男錯了嗎?

「你啊,這樣不行。每個到天脈宮去的都是為了看美男,這理由已經用爛了。」

「欸~哪有這樣的!人家就是想去看看傳說中的柳宮主有多漂亮嘛~」

「......你這樣會被揍喔......」

「咦?秋苒你見過他?」

「有啊,一次。」

「欸什麼時候?天脈宮怎麼樣?漂亮嗎?柳宮主是個什麼樣的人?」

連珠砲似的問題朝著秋苒而去,她只是淡定的喝著茶,嗑著瓜子。

「前幾天,很好,漂亮,很安靜的人。」一氣呵成,完畢!

「......那你有跟柳宮主說到話嗎?」

「有,不過都是我在講。」

「欸?是喔?秋苒你話真多,會被笑喔!」

「哼,少囉唆!」

嘖嘖,一個人自言自語也不是她願意的啊,還不是因為某個傳說中的柳「公主」不會講話。這件事先不要告訴笑寒好了,讓她自己去發現~

菊秋苒一臉奸詐的看著自家好友,道:「不然我給你個任務吧,這是我要給柳宮主的有關菊里山南麓開發的公文,你明天幫我拿去吧。就說是我派你去的。」

「真的嗎?謝謝你秋苒!來~親一個!」笑寒把嘴吧撅成章魚嘴,要往秋苒唇上親下去。

「真是的、走開啦!我才不要被你親、」她把身上的章魚拉開,繼續喝茶。

「嗚嗚...秋苒你好過分...」

「......走啦!陪我去買東西!」

「買東西?」

「買衣服啊!你這個丫頭連一件比較像樣的衣服都沒有,去天脈宮難道要笑死人?好歹也是我派你去的,穿的氣派一點吧!」

「秋苒你還敢說我...你自己不也穿的很邋遢...」

「所以我才說要去買東西嘛!」

兩個人就這麼一路走一路鬧,真摯的感情看的旁人好不羨慕。

嘛嘛,有個知己比什麼都重要~

兩個人就這麼晃到了村裡比較大的服裝店,量身定做了一番。捧著新衣服回家的時候笑寒更是興奮不已,嘴裡不停地哼著歌。

你話語輕描 似相告,願自迷路惹人腦,怎落腳、無依靠,孤單漂泊身潦倒... 」

「你到底在唱什麼啊?」

「唱歌啊~」

「...我是問你什麼歌?」

「喔~一夢千朝~很好聽吧?」

「誰教你的啊?」

「前幾天在路邊聽一個大姊姊唱的,就叫她教我了。那個大姊姊可漂亮呢!而且聲音好溫柔好好聽~」

好溫柔的大姊姊?女兒國不多哪,通常都是好溫柔的大哥哥...咳咳、扯遠了。

「喔,那你有問名字嗎?」

「有噢!他說他叫紅葉姑娘~」

「噗!」菊秋苒又再一次噴茶了。

「啊!秋苒你好髒喔!幹嘛噴我口水啊!」

「紅葉...姑娘?」

「對啊!他叫我不要跟別人說這件事,不過跟秋苒說應該沒關係吧?」言下之意就是妳不會講出去吧?

「......秘密就是這樣傳開的......」

「那秋苒你不要講就好啦~不可以跟你的雪銘說喔~」

「......」

菊秋苒已經徹底對自家好友無言了,紅葉姑娘?簫莫殿下你故意的嗎?想起來自己不久前遇到簫莫,跟他說了自己有個很愛唱歌的朋友改天可以介紹給他認識,他卻自己先跑去認識了!而且還說自己是姑娘!女兒國的男人長得本來就漂亮,和其他國家的女孩子差不多,簫莫殿下雖然是天朝人但也是絕色美女啊!在這種地方遇上笑寒那個笨丫頭分的清楚才怪......

「秋苒你又走神了?不會是在想雪銘大哥吧?唉妳別再想啦~再想下去就要得相思病了。」笑寒一臉人畜無害。

「臭小鬼!誰在想他了!我可是在擔心妳啊!」

「擔心我?沒事幹嘛擔心我?」

「唉...這麼笨...以後怎麼被騙的都不知道...」

「秋苒你詛咒我...我怎麼可能被騙啊!」

菊秋苒已無言,小姑娘,你已經被騙啦啦啦!!!

 

***隔天***

穿著嶄新的衣裳,拿起特地買的小香包,笑寒一身古風長裙襯托著她的黑色長髮。

面生窘意心兒焦,眉間愁容頗俊俏,情難卻、付歡笑、 忙相邀~」

嘴裡不忘唱著歌,手上拿著秋苒給她的公文,笑寒一蹦一跳的往菊里山出發。

走到半山腰的時候看見秋苒說的「西鳳主避暑用的豪宅」,她好奇的想要走進去瞧瞧,卻被門口的女兵趕走了。

「切、小氣。」不服氣的嘟著嘴,笑寒繼續往山上走。

「與你~泛起輕舟順流而下撑起一只長篙,漫步叢間賞遍野花分外的妖嬈,细雨搖,抹不掉~青春年少似夢,仿佛春色永不消~」

彷彿是被她的歌聲所吸引,鳥兒們也出來一起合唱,溫婉的歌聲迴盪在林間,分外浪漫。

終於到了山頂,山上綠意盎然,草木幽香。笑寒快步跑到門邊想要進去,卻遭到門口的護衛阻攔。

「你是誰?到天脈宮要做什麼?」門口的小鬼一副小大人的模樣。

「我是謝笑寒,菊大人派來辦事的。」笑寒難得收起笑容,認真回答。

「是嗎?你等一下,我去通報。」門口的小孩屁顛屁顛的走進去,神情不知道在高傲什麼。

過了幾分鐘他回來了,「師傅說你可以進來。」他把門打開,讓笑寒進去。

「你叫什麼名字?」笑寒好奇地問。

「在問別人的名字之前應該要先報自己的名字吧!」那個孩子一副居高臨下的樣子想要俯視笑寒,但其實是仰視他。

「噗哈哈你就是遙光對不對?果然跟秋苒說的一樣喜歡裝大人!哈哈哈哈哈!」笑寒忍不住笑出來,惹的小遙光臉一陣紅一陣白。

「囉、囉唆!我哪裡是裝大人!我已經長大了!在女兒國男生13歲就算成年可以嫁了,我已經13了!」小遙光說的振振有詞,讓笑寒也不好意思再打擊他。

「哈哈好啦、小的謝笑寒拜見遙光大人。」笑寒裝模作樣的行了個禮,遙光才滿意的點點頭,繼續帶她往師傅的房間去。

到了一處涼亭,遙光要笑寒先在外面等著,自己進去通報。

「先說好妳不準亂跑喔!」臨走前他還不忘認真的叮嚀,根本就是個孩子。

「好好、你快去通報吧!」

小遙光一溜煙就跑進了旁邊的房間,因為簾子遮著所以看不清裡面,不過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有一個人影,是個成年人。

「那個人就是柳寒煙嗎...?」小小聲的自言自語,笑寒好奇的想要看得更清楚,無奈布簾把什麼都給擋起來了。正當她想要發揮從好友秋苒那裡學來的招式--偷窺--的時候,小遙光正好出來了。

「妳在幹嘛?一臉鬼鬼祟祟的。」遙光一臉戒備的盯著她。

「我在等你啊。」笑寒說的一臉無害。

「切,你一定是想偷窺!怎麼跟那個菊大人一樣都不是好東西。」遙光嘟著嘴抱怨:「師傅叫你在涼亭等,他會出來。」

「哈哈好。」她只能乾笑,怎麼秋苒在這裡好像人品很差?那這樣自己說是受她的委託過來的豈不是先讓別人有不好的印象?

 

「哈、啾」遠處的某菊大人不明所以的打了個噴嚏,心裡單純的想著是不是雪銘想念她了?

***

獨自一人坐在亭子裡,笑寒分外緊張。自己終於要和女兒國第一大美女...噢不,是美男,見面了!

「師傅來了~」遙光一晃一晃的走進來,而他身後的,正是女兒國第一大美人---柳寒煙。

纖細的身子,水盈盈的眸,柳一般的眉配上嫣紅的唇,烏黑的長髮在頭上簡單的用白布紮著,剩餘的髮絲飄散在腦後。

美人!絕對是美人!而且是天下第一大美人!

笑寒有些看癡了,不過馬上故作鎮定的拿起手上的資料。這次來是為了公事啊!要是被秋苒知道她為了美男而忘了公事肯定會被罵的!秋苒生氣起來好兇啊!

「柳宮主,這是菊大人要我帶給你的合約,希望您過目。如果同意的話請簽章。」恭敬的遞過手上的資料,笑寒不敢再看寒煙一眼,生怕自己又會因美男而忘正事。

寒煙接過她手上的公文,很認真的開始看。

「師父~上面寫了什麼啊?」小遙光好奇地湊過去看。寒煙只是摸摸他的頭,手上似乎比了什麼,遙光就乖乖的坐回去了。

待他看完之後,又對遙光比了些什麼,小遙光就轉身跑走了。寒煙放下公文,微笑著看笑寒,似乎在等她說什麼。

「呃...柳宮主您同意了嗎?」笑寒畢恭畢敬的看著他,美人是不可以鬧著玩的。

寒煙點點頭,溫柔的笑笑。

「那...遙光是去拿印章嗎?」

寒煙又再點點頭,忽然他起身走進他原本走出來的房間,手上端著茶具走了出來。

「宮主您這是要...泡茶?」笑寒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他,天下第一美人要泡茶!天啊!

寒煙又點點頭,把茶具一一擺好,開始磨茶葉,動作不快不慢,非常優雅。

等到茶泡好了,小遙光也一蹦一跳的跑回來,手上拿著一個木盒。「師父~我把東西拿來了!」

寒煙對著他笑笑,接過他遞來的木盒取出印章,蓋在公文上,接著就把公文交還給笑寒,順便把茶放到他面前。

「謝謝柳宮主。」笑寒戰戰兢兢的接過茶,仔細地品嘗一口她這輩子還沒這麼仔細過。

寒煙對著遙光比了些什麼,小遙光便開口了:「師傅說你不用這麼緊張,放鬆喝茶就好。」

「喔...好。」被戳破自己的緊張之後笑寒反倒沒有那麼緊張了,開始慢慢喝茶,果然美人泡的茶就是好喝!

「柳宮主你泡的茶真好喝!」笑寒對著寒煙露出笑容,粉嫩的臉頰上浮現兩朵粉紅,十分可愛。

也許是沒有看過女孩子可愛的一面,寒煙有些看呆了,直盯著笑寒看。

「呃...柳宮主我臉上怎麼了嗎?」笑寒有些緊張的摸摸自己的臉,該不會早上偷吃的飯糰飯粒黏在臉上吧?

寒煙忽然意識到自己失態,有些臉紅的搖搖頭,端起茶杯想借著喝茶掩飾自己的窘態。

「哈哈沒有就好、柳宮主您不用在意啦~」笑寒只是無所謂的笑笑,寒煙看著她,臉頰又更紅了,好像從來沒有女孩子對他這麼笑過。

他真正認識的女孩目前只有三種,愛慕他的女孩們、西鳳主肖靜、菊里村的菊秋苒。

他看過的笑容也只有三種,人們愛慕的笑、肖靜迷人卻藏著心機的笑,還有秋苒聰明溫和的笑,可是他從來沒有看過像現在這樣開朗的笑容,這是第一次...

他想要把這種笑容收藏起來,只留給自己欣賞...

***

告別了天脈宮之後的幾天,笑寒一如往常在家,正喝著茶翻看著不為人知的小說。

「叩、叩、」忽然有人敲門,笑寒趕緊把書藏到坐墊下,起身去開門。門一開,卻是意想不到的人。

「咦?是你?」她只著門口的遙光,滿臉詫異。

「對啊是我,師父要我把這個給你,他希望你明天可以上山去找他。」

「欸?要我去找他?」

「對啊,師父好像覺得妳很有趣。」這句話聽起來怎麼好像在說她像玩具?

「我知道了,我明天中午過去。」

「好,師父會準備飯菜,妳上來吃吧。」

「我知道了,謝謝你。」

告別了小遙光之後,笑寒拿著請帖興沖沖的往秋苒家跑,準備炫耀一番。

「秋苒、秋苒、快開門!」她用力敲著門,超級興奮。

「不要一直敲啦,什麼事那麼急?」秋苒一臉疲態的過來開門,有些無奈的看著眼前興奮過度的人,搖著尾巴跟小狗一樣...

「哈哈你看!這是柳宮主給我的請帖喔~他邀請我明天去找他玩~」說著說著笑寒手舞足蹈起來。

「真的假的?」

「真的啊!遙光說他師父覺得我很有趣!」

「噗、他把你當玩具了...」秋苒忍不住笑出來。

「才不是勒!肯定是我風趣迷人。」

「屁...」

「矮額秋苒你好髒...」笑寒一臉嫌惡的看著她。

「......」

「好啦不吵你了~我要再去買一套新衣服明天穿~掰掰!」

「再見,好好玩喔~」

告別了自家好友,秋苒有些無奈的想著,她是不是還沒發現那個美人是啞巴?

嘛...看來應該是...如果發現的話她早就跑來講了...

***

日正當中,天脈宮。

笑寒穿著一身淡粉色的長裙,很認真的盯著寒煙磨茶葉。

寒煙被這麼看著也不好意思,指了指缽再歪頭看看笑寒。

「我可以試試看嗎?可以嗎可以嗎?」她興奮的難以言喻。

寒煙點點頭,笑著讓座。笑寒馬上跑到剛剛他坐的位子上拿起工具要開始磨。就在她興奮的準備磨出第一步的時候一雙手悄悄的覆在她的手上,那雙手帶著她不快不慢的磨著,沁脾的茶香瀰漫在空氣中。

「柳...宮主?」笑寒有些發愣的看著他。

寒煙忽然把右手移開,沾了些水放到桌上開始寫字。"叫我寒煙就好"

「喔...好... 」笑寒木訥的點點頭,他怎麼...不用講的?忽然,有什麼"噔"的一聲在她心裡響了一下,秋苒說過...他是個很安靜的人...

很安靜的人...

安靜的人...

原來如此啊...

笑寒有些恍惚的看著寒煙,怎麼相處第二次才發現?難怪他從來不說話,難怪他要比那些奇怪的手勢,難怪他...總是在微笑...

有時候常常笑著的人,心裡才是最難受的...

「寒煙,你喜歡的話我可以跟你說說外面的事喔,秋苒跟過我說你喜歡聽故事。」笑寒對著他微笑,笑容裡沒有什麼同情或難過,只是想要對方開心而已。

寒煙感激的看著他,臉上是無比開心的表情。

於是,笑寒開始說著她的故事。說她是怎麼長大的,家裡是什麼樣的人,他如何和秋苒相遇,還有遇到了漂亮的紅葉姑娘,最後說為什麼會來天脈宮。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好奇而已,大家都說天脈宮的柳宮主是女兒國第一的大美人。而且宮主的手藝很好,只有他會鏡花水月繡法。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寒煙從來都不下山,聽說你很喜歡外面的事,如果喜歡的話應該自己去探索啊,所以才想來看看。當然也是想看美人啦哈哈、不過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寒煙,雖然不會說話,不過喜歡的事物是要用心感受的,一個人就是看不見聽不到或沒辦法開口,都有辦法體會這個世界。而且寒煙你還看得見也聽得到喔,而且比誰都聰明,怎麼可以不去探索自己嚮往的事呢?」說到最後,笑寒很認真的看著他,明亮的雙眼此時閃爍著誰都比不過的堅持,牢牢地盯著他。

寒煙垂下頭,他也想要去外面看看啊,只是不會說話真的很不方便...

彷彿是看穿他的心思,笑寒再度開口:「如果嫌麻煩的話就什麼都感受不到噢!而且寒煙你也真是的,刺繡這種事都不怕麻煩了怎麼還怕和別人溝通,你自己不敢的話我陪你去!我可以帶你去各種好玩的地方!不管你想去哪都行!」

看著那燦爛的微笑,寒煙的心似是有什麼被打開了一般,愣愣的望著她,隨即開心的點點頭。

 

不會說話沒關係,我來當你的傳聲筒,你只要聽就好了。

 

***

隔天一早,笑寒就殺上天脈宮把還沒睡醒的美人給挖起來。

「寒煙快點、今天要去很多地方喔!」

寒煙揉著眼睛更衣簌洗,有些無奈的看著眼前雙眼閃閃發亮的人。

這麼可愛,連他都捨不得生氣了。

 

兩個人就這麼逍遙的走在街上,為了避免麻煩笑寒替寒煙準備一件斗篷,叫沒事他不要把它脫掉,免得惹來一堆蒼蠅。

「吶吶、我們去吃燒餅!」

「寒煙你看那邊!那一家的甜湯很有名喔!」

「啊啊還有這個!超好吃的糖葫蘆!」

「等一下我們去放風箏!」

一整天,寒煙都被拉著東奔西跑,現在已經累得癱坐在地上。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尤其是看到笑寒開心的笑容也會讓他不由自主的跟著笑起來。

「寒煙,改天再一起去玩,好嗎?」她笑著對他伸出手,那個微笑就像是冬日的暖陽,為寒冷的心綻放。

他點點頭,握住她的手起身,然後像是用盡所有力氣一樣突然抱住她,在她驚訝的注視下努力的用嘴型說出三個字:「謝謝妳。」

那一晚,兩個人的身影比盈盈的滿月還要燦爛。

 

從那之後笑寒幾乎天天拜訪天脈宮,她不像秋苒有一堆公文要處理,閑得很。

「寒煙你今天想幹嘛?」來越多次越隨便的笑寒已經升級為廢柴了,穿得很隨便又很隨便的拿著一包仙貝在啃,看的旁邊的美人直搖頭。

寒煙比出手語:你再這樣吃會胖喔

「欸欸怎麼你跟秋苒念的一樣啊真是的。」她不服氣的撅起嘴。

“我可是擔心你呢,女孩子胖了娶不到老公的。”

「不會啦~秋苒說如果我真的娶不到他會威脅隔壁阿文嫁過來啦哈哈、」笑寒像是沒事一般打哈哈,完全不在乎自己娶不到人。

“你真是的,怎麼能隨便娶呢!”

「那種事以後再說啦,如果到以後還是娶不到的話寒煙你就可憐可憐我嫁過來吧!」她一臉壞笑的看著寒煙。

“好啊。”這句話讓原本以為會被拒絕的笑寒嗆了一口茶,一直咳嗽。

“抱歉,害你嗆到了...沒事吧?”

「沒事啦、」笑寒努力的隱藏臉紅的事實,假裝低頭整理衣服。

“笑寒,妳可以唱歌給我聽嗎?唱你上次說的那位姑娘教妳的歌?”

「咦?你說一夢千朝?可以啊!」

她開心的點頭,喝口水潤潤舌就開始唱:「江南春水繞~過石橋,橋下船兒两頭翹,波浪搖、柳絮飄~飄來喜鵲枝頭鬧~」

寒煙閉眼聆聽,溫婉的歌聲圍繞在寧靜的涼亭裡,笑寒的聲音很柔,像是風精靈飛過大地一般悄聲無息,空靈的聲音再加上她精靈般的美貌,讓其他來偷聽的弟子們如癡如醉。

「伴我 踏遍千山渡過萬水直到天涯海角,隱居深林不去過問红塵的喧囂,忘不了,这一秒~你的微笑回眸,喜情悦色上眉梢,春光正好~」

輕快的語調完畢,笑寒看著閉眼的寒煙等他發話,卻遲遲沒有回音。

「寒煙?你睡著了?!」不會吧自己唱歌有這麼難聽他乾脆睡覺?

寒煙終於睜開眼睛,笑著看他“怎麼可能睡著,很好聽喔。”

「嘿嘿真的嗎?要不然我再唱一次?還是你要聽別的?」

“這個嘛...我要給你一個命令。”

「命令?!」怎麼突然這麼嚴重?

“恩,以後你每天都要唱歌給我聽。”

「每天?」

“恩,每天。”寒煙的神色不容反駁。

「為什麼?我做錯什麼了嗎?」笑寒有些驚慌失措的看著他,她不記得自己有闖禍啊!

“恩...這個嗎...”

「什麼什麼?」

“要怪就怪你太可愛嘍,罰你要跟著我一輩子。笑寒,我喜歡你,你願意娶我嗎?”向來羞澀的寒煙這次也壯起膽子,勇敢告白。

「寒煙...我要娶你?」笑寒已經呆滯了。

“傻瓜,是我問你的你怎麼反問我?”

「對喔...那個我...寒煙、我、我也、喜歡你...」笑寒害羞的低下頭,沒有平常嬉笑的模樣,此刻的她就像是初問世的小女孩一般,比花兒還嬌。

“那麼說好了,你要娶我喔。”寒煙溫柔的看著他,雙手輕輕捧起她的臉並落下一吻。

以後不管你到哪裡,我都跟你在一起。

以後不管你到哪裡,我都會陪你。

悠閒的午後,漫步的兩人,時光靜好。

--------------------------------------------------------------------------------------------------------

yoho笑寒你的點文好了:D

然後我實在不知道寒煙要怎麼表現男子氣概...他在我的認知裡比較像林妹妹(告非

我已經盡力了(跪

然後唱歌的部分我把它改成那樣:P因為寒煙那種足不出戶的阿宅實在很難碰到在路上唱歌的美眉...

哈哈不好意思啦希望你喜歡喔:D

最後補充一下~文章裡的那首歌是「一夢千朝」,很好聽的歌~有興趣的可以到bilibili去搜尋喔~我是聽佑可貓大大唱的版本٩(๑òωó๑)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珊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