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櫻的點文~希望你喜歡喔^^

-----------------------------------------------------------------------

爽朗的夏日早晨,渚以及游泳部的同伴們開心的在泳池裡戲水,療癒身心。

「哈哈怜醬你太慢了啦!要被追上了噢~」

「閉嘴啦渚!我一定會超越你!」

「好啦你們別吵了,專心練習啦!」

江在一旁打圓場,可惜愛玩的渚完全不聽。

「怜醬你超越不了我的!」

「葉月渚!」

歡快的笑聲迴盪在泳池邊,為這個炎炎夏日增添一份清涼。

 

從練習場回到教室,渚邊走邊啃著冰棒,旁邊的怜則是看著筆記沈思。

「怜醬聽說今天會有新同學欸,你覺得是男的還是女的?」

「不知道,男的女的機率各一半。」

「你這樣根本沒有回答到嘛!」

「我只是根據一切準則來回答的。」

「矮喲怜醬你不要這麼嚴肅嘛!偶爾要放鬆一下!」

「反正等一下就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了。」

「好啦,怜醬一點都不有趣...」渚不高興的癟著嘴走進教室,一進去就看到老師站在講台上準備要點名。

「這位同學請坐好,要開始上課了。今天我們有一位新同學,藍野明同學,請進吧!」

老師一說完話,怜就戳戳前面的渚:「看來應該是個男的。」

「好像是呢。」

從門口走進一個人,水藍色的頭髮及腰,感覺起來很漂亮。他踏著輕快的步伐走上台,轉身面對大家。

瞬間,渚以為自己眼花了,他,應該說是「她」,是個女孩子!

可明明名字念起來就是男孩啊...

「大家好,我叫藍野明,請多指教。」她開心的笑笑,對著全班一鞠躬。身上穿的確實是女生的制服,只是渚剛剛的注意力都在她的頭髮上,沒有看到裙子。

「藍野同學,那麼請你坐在那邊的空位吧!」老師指著渚斜前方的空位,藍野同學就這樣開心的走下來,渚只是一直盯著她。

怜又戳了戳處渚,道:「欸,是個女生欸!」

「對啊,她的名字好像男生。」渚繼續盯著她看。

「欸,你幹嘛一直看她?」

「我不是在看她啦!」因為怜的話讓渚臉紅了。

「不然你在看什麼?」

「我是看她的頭髮!」

「頭髮?」

「對啊!她的頭髮很漂亮。」

「喔...」

怜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一直盯著人家就算只是頭髮也會被當成色狼啊!

「葉月渚、龍崎怜!你們兩個太吵了!」

「對不起!」

當老師罵完他們兩個,新來的藍野卻轉過身盯著他們瞧,還若有所思的點著頭,等她看夠了才轉回去。

「欸欸怜醬,剛剛那個女生是不是在看我們啊?」

「好像是,唉...第一天就這麼丟臉...」

「唉...」

「葉月渚!龍崎怜!你們兩個要講幾遍才會聽?」

「對不起!」

***

下課時間,他們兩個就被老師叫去罵了一頓。

「真是的,當著新生的面出糗,你們該好好反省一下!」

「是...」

「好啦,趕快去準備下一堂課吧。」

「謝謝老師...」

兩個人有些沮喪的走回位子上,開始一搭一搭的聊天,聊到一半,新同學卻忽然走過來。

「你好,請問...你們是葉月君和龍崎君嗎?」

「對啊!妳好!」渚很開心的和對方打招呼。

「那個...我剛來對這個學校不太熟,可以跟我說一下這裡的狀況嗎?」明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靦腆的笑著。

「好啊!我帶你去認識校園!走嘍怜醬~」

渚開心的拉著兩個人的手開始往外跑,開始介紹岩鴛高中。

「這裡是體育館、旁邊的是第二教學大樓,再過去就是游泳池嘍!」

「游泳池?」

「對啊!我和怜醬都是遊泳社的,明醬有興趣嗎?要不要加入呢?可以當經理喔!」

「呃...我不太擅長...游泳...」

「沒關係啊!明醬可以加入我們當經理,很好玩的!」

「那我考慮一下~」

「恩恩!你可以放學的時候來我們游泳社觀摩,看你喜不喜歡。」

「好啊!」

就這樣,渚將一隻迷途的羔羊拐入了游泳社(?

 

「真琴醬!我帶新人來參觀喔!」

「是要入社的嗎?」

「還不是,只是來看一下~跟各位介紹一下~這是藍野明醬~」

「藍野明?男的?」

「...呃...是...」

「不好意思,我是女的。」藍野不太高興地皺起眉。

「啊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真琴不好意思的看著她,卻發現藍野的臉很陰沈。

「沒關係啦...」沉著臉,她一向最討厭被當成男生。

「嘛嘛好啦~明醬我帶你繼續看看吧!」渚趕緊出來打圓場,他了解這種感受,畢竟他也不喜歡被當成女生。

「謝謝。」藍野對他揚起一個燦爛的笑容,如陽光一般閃耀。

 

就這樣,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藍野並沒有加入遊泳社,而是加入自己喜歡的美術,不過她還是經常去看游泳社的練習,還教渚如何畫畫。

「明醬~你看我畫的!」渚一早就興沖沖的跑去找藍野。

「這是...?」

「我啊!這是自畫像!」

「這是你?」

「怎麼樣?不錯吧!」藍野其實有點頭疼,但為了讓他不要失去對畫畫的信心,她還是說了一句:「不錯啊~有進步喔!」說完還摸了摸自己的良心。

「明將你看起來好敷衍。」渚不高興的撅嘴。

「沒有啦怎麼會!」

「哼,我特地話給妳看的欸...」說完還故作淚奔狀,奔出教室到走廊角落畫圈圈。

「都說了我沒那個意思嘛...」

「好啦我開玩笑的~對了明醬,明天我們社團會練得比較晚,你就先回家吧!」

「喔...好...」

心裡有些失落,明天啊...最想跟你一起度過的,就是明天啊...

 

***隔天***

放學時間,藍野有些發怔的走到社團教室,準備開始畫畫。

今天要畫的是水彩,主題是自己最喜歡的顏色。

拿著畫筆,藍野想破頭也想不到要畫什麼。最喜歡的顏色?要怎麼構成一張圖啊?乾脆都別畫說是白色好了...

心裡鄙視著自己,但還是想不出來啊!

忽然,腦海裡想起某個聲音:「明天你就先回家吧!」

「你就先回家吧!」

「先回家吧!」

「......」

哼...想到這裡藍野就不高興,明明今天已經想好要跟他一起過了...還是他根本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有可能,畢竟她只是他的同學而已...只是同學...

怎麼覺得很苦澀...?嘛...反正自己幻想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早就知道他只把自己當朋友,別再想啦!

再次拿起畫筆,這次藍野沒有猶豫,先在圖紙的中央描繪出一個輪廓,接著再拿起水彩筆開始上色。

一片淡淡的藍中,一是抹鮮豔的黃。

隱隱約約的輪廓,似乎是個人。

沒有清楚的五官,卻可以看出他在笑。

就像是海中的精靈,長長的尾巴在水裡遊蕩,亮黃色的捲髮微微翹起,跟著魚兒悠游。

圖紙的中央,好像是他呢...

下課鐘聲響起,藍野收拾好畫具,拿著作品開始往大門走去。

到底要不要等他呢?

他雖然說不要等,可是她想等,但又怕會拖到太晚,爸媽還在家裡等呢。

怎麼辦...?

藍野看了看時間,走到旁邊的長椅坐下,反正還早,就再等一下吧。

她把手裡的畫小心翼翼的放下,然後就倒在長椅上,發呆。

為什麼最喜歡的顏色,是黃色?

感覺好像是因為什麼...只是自己不想去想。

也不想確認。

時間彷彿靜止一般,藍野呆呆的躺在長椅上,仰望著天空,看著看著,眼皮覺得沈重,就這麼閉了起來。

醒來的時候不知道過了多久,起身揉了揉眼睛,低頭看表,慘了!都這麼晚了!

天啊都要六點了!太晚啦!

藍野馬上抓起書包就要往門口衝,卻發現自己身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蓋了一件外套,藍白色的,好像是游勇社的?!
奇怪...誰啊?

就在她疑惑之際,傳來了分外熟悉的聲音:「明醬妳醒啦?」

「咦?渚?」

「妳怎麼會在這裡睡著?不是叫妳先回家?」渚有些不高興的撅著嘴。

「抱歉...本來想時間還早就等一下,沒想到就睡著了...」

「真是的,感冒怎麼辦?」

「不會啦...才躺一下而已。你練完了?」

「恩,走吧!」

「去哪?」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渚神秘的對她笑笑,接著便直接拉起她的手往校門口走去。

「欸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一路上兩個人都不講話,渚是因為要保密,藍野則是因為手被牽著臉紅了不敢開口。

這算好事嗎?

「到嘍~妳看!」渚忽然放開她的手,站在她面前微笑。

微暗的陽光下是滿滿的向日葵,一顆顆都向著太陽綻放。整片的花海映入眼簾,閃耀無比。

「這是...?」

「很漂亮吧?我之前偶然發現的喔~想要當作禮物送給妳。」

「禮物...?」

「對啊,今天是明醬妳生日吧?生日快樂!」渚對著她微笑,露出如同陽光一般的笑容。

每一次,都是這個笑容將她融化呢...

「對了,還有一件事,」

「什麼啊?」

「那個...明醬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努力說完這句話,渚害羞的低下頭,不想讓對方看到他臉紅的模樣。

藍野只是呆呆的望著他,他剛剛說女朋友?

得不到任何回應的渚抬起頭,發現藍野已經呆掉了,朝他揮揮手招魂。

「明醬、明醬、你還在嗎?」他把臉湊到她面前。

「啊...?在、」

「那...你願意嗎?」渚又一次羞紅了臉。

「我願意!」這一次,藍野大聲的喊出心中的話,已經幻想很久了,這種台詞!

渚開心的看著藍野,接著便一把將她拉入懷中,緊緊抱著。

「太好了!我最喜歡你了!明醬~」

「我也是,好喜歡你!」

兩個人甜蜜的依偎在一起,水藍色和黃色的身影交織,就像是漂亮的精靈在水裡游泳,自在而歡樂。

 

 

***尾聲***

「明醬~其實我還有東西要給你喔!」兩個人手牽手漫步在黃昏的陽光下,渚神秘的說著。

「恩?什麼東西?」

「禮物啊~你的生日禮物!」

「你不是給了嗎?那一片向日葵?」

「是沒錯啦,但生日還是收到實體的禮物會比較高興吧?喏、這個給你。」

渚從書包裡掏出一個精美包裝的禮物,感覺很大包。

「這是什麼?」

「秘密、等你回家慢慢拆~」

「小氣、」藍野撅起嘴,學著渚每次生氣的模樣。

「不要生氣啦~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的!」

 

 

隔天社團課的時候,同學們都發現藍野換了一套新的畫具,臉上還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莫不是海精靈又感動了大海,讓一整片汪洋也願意為他微笑呢?

-----------------------------------------------------------------------------------------------------

呼~終於寫完了(茶

不好意思喔小櫻這篇拖這麼久OTZ

不過我很努力的寫出歡樂的感覺~希望你會喜歡^^

然後其他游泳社的只是出來打醬油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珊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