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石雪星的點文喔~希望你喜歡^^

-----------------------------------------------------------------------

陽光明媚的天氣,最適合散步。

「啦啦啦~」哼著輕快的曲調,莎黎一個人開心的在路上散步,目的地---雷門足球場。

石雪莎黎,國中生,一頭及腰的紅髮漢灰色的雙瞳,頗有種異地精靈的模樣。

她本人也是這樣古靈精怪,總是能逗別人笑。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雷們的練習場。看著眼前揮灑青春汗水的男孩們,莎黎感到很興奮,她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和他們一樣在場上奔馳,不過身體不給力啊!踢兩下她就不行了,乾脆當個旁觀者,還可以盯著帥哥看,何不呢?

「白龍!」豪炎寺的大喊吸引了莎梨的目光。

一抹白色的身影迅速竄過,接下豪炎寺的傳球,轉身跳起,就是一技射門。

守門的圓堂來不及反應,進球得分。

「好耶!白龍學長!」

「白龍學長好帥!」

「學長!看這邊看這邊!」

在一旁觀看的女生們因為白龍的射門開始尖叫,興奮地揮舞相機,想拍下偶像帥氣的身影。

就算是假日也阻擋不了這些女生的決心,一整排的人將球場圍的滿滿滿,讓莎梨只能在外圍努力掂著腳尖看。

「唉...幹嘛圍那麼多人啊...」嘆了口氣,她摸摸鼻子打算離開。這麼多人根本看不到嘛!

「去雷雷軒吧!看看大叔需不需要幫忙~」於是,莎黎又唱著歌,歡脫的往雷雷軒的方向去。

路上她順便買了蛋糕打算去慰勞大叔,順便看能不能問到關於雷們的情報。

 

「大叔!我來啦!」

「你今天也來啦?」響木從廚房裡走出來,笑著看眼前的小女孩。

莎黎會來雷雷軒也是個意外,有一次放學進去吃飯覺得很不錯吃,問了才知道響木大叔一個人在看店,還要經營雷門的球隊,她就熱心的說自己有空就會來幫忙,順便了解雷門的狀況,還有~打聽他的情報。

「大叔我剛剛去雷們看了一下,白龍進球了喔!」她說的很是興奮。

「呵呵呵,妳啊!」他伸手戳戳她的額頭,像對自己的孫女一樣。

「大叔你還有什麼可以告訴我的嗎?跟白龍有關的?雷們也可以!」莎黎眨著大眼睛,興奮的問。

「先去幫我洗碗再來!」

「大叔~你先告訴我嘛~」

「先去洗碗!」

「是...」

她土著一張臉進了廚房,順便罵大叔小氣,明明上一刻還有說有笑的...

在廚房一邊洗碗一邊回想白龍剛剛射門的畫面,莎黎的臉瞬間紅了,臉上還蕩漾著幸福的微笑。

「妳笑的那麼開心做什麼?」

「啊?沒有啦呵呵...」心虛的移開目光,繼續洗手上的碗。

「真是的,你先來幫我端這些出去吧,客人在等了。」

「是!」

莎黎興奮的跑過去,要說誰會興奮地替別人端盤子大概也只有她了。因為每次都會有一些奇妙的客人讓她很感興趣,而且搞不好可以遇到白龍,這是她一直期盼的。

「上菜嘍~炒飯還有水餃~」她開心的端著盤子出去,腳步都像在跳舞了。在她看清客人是誰的那一剎那,她愣住了,是...是...是...是雷們足球隊!

而且還是一整支球隊!不是只有一個人!天啊!這運氣也太好了!

「白龍~你的水餃來啦~」圓堂拍了一下白龍的肩膀,也讓莎黎再一次失神,白龍的水餃?

他要吃水餃?

她可以替他送水餃?

他要吃她親手端過去的水餃?

ohya老天!真是太幸運了!

莎黎瞬間回神,一蹦一跳的把水餃端到白龍面前。「請用!」她無比激動的放下盤子,兩眼放光的盯著白龍。

「謝謝。」對方客氣的對他微笑,笑容讓莎黎的臉紅了幾分。然後她想起手賞還有一盤炒飯,「這個炒飯是...?」「是鬼道的吧!」白龍指向坐在他對面的鬼道,笑著對莎梨說。

能和自己心儀的學長搭到話,讓莎梨開心不已,把炒飯端給鬼道之後就迅速躲回廚房,偷偷盯著白龍吃飯。

「大叔,教我做餃子吧!」在喝水的響木聽到這一句差點噴出來。

「咳、咳,你怎麼突然想做餃子?」

「因為白龍愛吃餃子,教我吧!」她撲到響木面前,眨著水汪汪的眼睛看他。

「你又怎麼知道他愛吃餃子了?他每次點的東西都不一樣呢!」

「是喔...」

「別那麼沮喪,我下次問問他喜歡什麼再教你做吧!」

「真的嗎大叔?」莎黎立刻兩眼放光。

「瞧你的樣子,眼睛都快瞪出來了!」響木拍拍她的頭,眼神是對她的寵溺。

「那大叔你快去問吧!剛好他在外面。

「別那麼急,到時候把人給嚇跑了。」

「好啦好啦!大叔你快去啦!」

響木被她半推半拉的拖出廚房,在他踏出去的那一刻莎黎又縮回廚房裡,只是盯著響木瞧。

響木抽眉角,這孩子也太...就這樣把自己推出去然後躲起來?

於是他只好走過去和自己的學生開始聊天-順便問白龍喜歡吃什麼。

「喲教練!」

「你們來啦!」

「教練,剛剛那個女孩是誰啊?你孫女?」

「不是,只是來幫忙的。」

「是喔。」

「她跟你們一樣是雷們的,一年級。」

「真的?」

「圓堂,你對他有意思嗎?問得這麼仔細。」

「啊不是啦!我只是好奇...」圓堂急著反駁,臉都紅了。

「哈哈我鬧你的,聽說今天白龍進了漂亮的一球?」

「沒有啦教練,是豪炎寺傳得好。」白龍很是謙虛。

「別謙虛了,你喜歡吃什麼?我請你!」

「真的嗎?那我不客氣了,請給我一碗拉麵。」

「拉麵?好!」

響木笑著走回廚房,莎黎馬上蹦到他面前「問到了嗎?」

「恩,拉麵。」

「拉麵?這麼難!」

「呵呵,慢慢學吧!」

莎黎只能癟著嘴,悶悶的開始學做拉麵。

唉...怎麼喜歡一個人這麼累?

 

***隔天上學***

 

莎黎踏著輕快的步伐到學校,昨天在響木大叔那裡練了一整天的拉麵,終於知道該怎麼做了。

心裡想著下次要用什麼理由讓白龍吃拉麵,迎面卻走來一個人,是圓堂學長!

「學長好!」她很有禮貌的鞠躬。

「喔是妳啊!妳好啊!對了,妳放學要不要來看我們練球?」

「咦咦咦?可以嗎???」

「可以啊!響木大叔跟我說你足球很有興趣,想看我們練習。」

「真的可以嗎學長?」

「恩!那放學見嘍!」

OHYA老天!大叔太棒了!真是知我者大叔也!

內心的小宇宙正在爆發,莎黎火速蹦進教室開始研究拉麵食譜,今天放學練完學長們搞不好會再到雷雷軒,到時候要讓白龍吃到她做的拉麵!

 

***

 

「那我們今天就上到這邊,各位同學再見!」

老師一說完,莎黎就火速衝出教室,往足球場的方向奔去,當她抵達的時候圓堂他們已經在練習了。

「嗨!你好啊!」看到她走過來,圓堂熱情的和她打招呼。

「學、學長好!」莎黎趕緊鞠躬。

「不用那麼拘謹啦~你到春奈那邊坐著好了。春奈~你可以過來帶她嗎?」

「好的!」

春奈走過來將莎黎帶到休息區,順便向她介紹每個球員的強項和他們這次練習的重。

「豪炎寺學長最擅長的就是射門了!他可是我們的王牌前鋒喔!不過他比較不擅長盤球過人,啊啊說道盤球,白龍學長的帶球技術可是一流的!而且射門的威力也不輸豪炎寺學長!甚至比學長厲害呢!」

一聽到是白龍,莎黎的眼睛瞬間放光:「白龍學長?他比豪炎寺學長還要厲害嗎?」

「我是這麼覺得啦哈哈、不過他們可以說是勢均力敵,不分上下!」春奈笑著回答。

「真的?白龍學長還擅長什麼啊?聽說他功課很好?」

「恩恩,哥哥跟我說他在班上唯一會輸的人就是白龍學長了!」

「咦!學長這麼厲害?」連鬼道都能打敗!要知道鬼道可是學校裡數一數二的天才啊!

「是啊!不過白龍學長比較低調。」

「真的啊?那學長喜歡什麼?他有沒有喜歡的女生???」問到這裡莎黎的眼神突然異常認真。

「恩...喜歡的女生...好像沒有欸。莎黎,你問的這麼仔細該不會...?」春奈一臉賊笑的看著她,讓她整張臉都紅了,不知所措的辯解:「沒、沒有啦哈哈!只是好奇所以問一下、」

「少來!你喜歡白龍學長對不對?」春奈真是一針見血。

「咦咦、沒有!我只是好奇問才問啦!」越說臉越紅,莎黎心虛的低下頭。

「別騙我啦!看你臉都紅成什麼樣子了!」

「嗚...」莎黎忽然很委屈的看著她,眼匡泛淚,「那你不能跟別人說喔!」眨巴著大眼睛,她苦苦哀求。

「噗、好啦!我才不會說呢!而且我可以幫你打聽有關學長的事喔!」看著莎黎委屈的可愛模樣,春奈忍不住摸摸她的頭安撫她,哪有人一下就泛淚的?

「YA!謝謝你春奈!」說完她就撲到對方身上,開心的磨蹭。

「好啦好啦快起來!我必須去記錄學長們的練習狀況了。」春奈推開她起身,走到其他人身邊開始登記,在登記白龍的狀況時還特意問的詳細一點,好等一下告訴莎黎。

 

於是就這樣,春奈和莎黎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放學都到足球社去幫忙,順便看心儀的學長練球。

也因為這樣莎黎和其他人有了認識的機會,白龍現在看到他都會打招呼了。

「白、白龍學長!請、請用!」伸手將水瓶遞到他面前,莎黎害羞的低下頭。

「謝謝妳。」白龍對她微笑,接過她手中的水壺,手伸過去的時候不小心碰到她的手,指尖輕觸,柔軟的觸感讓白龍微微一愣。

「呃...白龍學長?」莎黎不解他為什麼呆住了,而且不肯放手。

「啊...抱歉。」白龍回神,放開手並走回其他人身邊討論戰術。

剛剛的感覺怎麼好像...沒有過?

 

「恩...學長剛剛怎麼了?好奇怪啊...」

莎黎一邊碎碎念,一邊往雷雷軒的方向走,疑惑不解。

「難道我的手很臭?不對啊,我剛剛才洗過欸!恩...還是我拿錯水壺?不對啊,春奈特別拿給我說這是學長的欸...」莎黎走進雷雷軒,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個熟悉的白色身影,是學長!

「咦?白龍學長?」她開心的上前打招呼。

「妳好啊!」白龍微笑,溫柔的看著她。

「學長怎麼來了?」

「我先過來占位子,圓堂他們等一下就來了。」

「喔喔!那我先去幫學長準備好吃的!」

「呵呵,謝謝妳喔!」

莎黎很開心的跑進廚房,跟響木開始炫耀。

「大叔!我要開始做拉麵了!」

「呵呵,那你加油啦!」

拿出一個大鍋子,加水煮開,將麵條丟進去,撒入配料,再加上大叔祖傳的豚骨調味料,一碗香噴噴的豚骨拉麵就完成了!把特地買來的心型魚板放上去,莎黎小心翼翼的端著拉麵走出去,外面只有白龍一人在看書。

「學長!我幫你做了拉麵喔!」蹦到白龍面前,莎黎小心的將碗放下。

「謝謝妳。」他微笑,拿起筷子準備要吃面的時候突然看到那個心形的魚板,愣了一下。

「學長,怎麼了嗎?」莎黎眨著無辜的大眼睛看他,不解的問。

「啊...沒什麼。」他先把那兩個魚板吃掉,再舀起麵和湯放入口中。

「怎麼樣?好吃嗎?」

「恩,很好吃!」

「真的嗎?那太好了!上面的魚板可是我特別去超市選的喔!因為難得看到心形的,所以就買回來了,很可愛吧?」

原來是剛好看到啊...不知怎麼的,心裡似乎有些...失落...

白龍愣愣的看著滔滔不絕的莎黎,心裡產生了疑問,為什麼他會覺得是落呢...?

 

***

 

日子一天天過去,莎黎越來越大膽了,和白龍講話也不會再結巴。她有時候還會特別去找白龍通知他春奈交代的消息,每到這時候她都特別高興。

今天一如往常,剛剛春奈跟她說有份資料要交給白龍,是有關下次比賽對手的分析。於是她手拿資料,一蹦一跳的往白龍的教室走去。

前面的走廊卻忽然有一群人堵著,出於好奇,莎黎走上前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只是還沒走進就聽見一陣陣的尖叫。

「啊啊啊!白龍學長!你可以幫我簽名嗎?」

「白龍學長跟我拍照好不好?拜託你!」

「白龍學長!這是我的心意請你收下吧!」

無數的少女為在白龍身邊,想要把手上的東西給他。正中間的白龍卻是一臉為難,想拿又不想拿。

「白龍學長!這個給你!」一個勇敢的女孩衝到白龍正前方,把手上的東西遞過去。

「...謝謝妳。」雖然不想,但白龍也不好意思拒絕,伸手接過女孩遞來的請書準備要離去,卻沒想到更多女孩圍上來,讓他寸步難行。

 

這一切的一切,莎黎都看在眼裡。

只見一抹嬌小的身影快速的衝過人群,擋在白龍面前。

「走開!你們沒看到白龍學長不高興被擋著嗎?」她像個護花使者一樣伸出雙臂擋在白龍面前,努力板起臉孔瞪人。

「妳誰啊?憑什麼擋在學長面前?」

「對啊!該滾的是妳!不要礙事!」說完某個人朝著莎黎狠狠一推,她一個踉蹌差點跌倒,但她馬上站穩腳步,繼續擋在白龍面前。

「學長不喜歡被你們擋著,妳們讓開好不好?」

她不希望看到自己喜歡的人一直被困擾著,這種場景她已經看過很多次了。因為學長溫柔,從來不會大聲趕人。

「走開啦妳!妳是學長的誰?」

「對啊!又不是他女朋友還敢講這種話!」

「對嘛對嘛!滾!」說完又是一推,這一次力道特別大,莎黎沒能站穩,整個人摔在地上。

「走開!醜八怪!」說著說著,有人伸腳要踹她,她害怕的摀住頭,等著被踢。

預料中的腳沒有踢下來,莎黎愣愣的轉身,卻看見白龍伏在她身上,臉上是被踹到的腳印。

「白龍學長!」驚呼聲四起,莎黎連忙爬起來看白龍的傷勢。

「學長你沒事吧?對不起...是我不好...」

「我沒事,妳沒有受傷吧?」白龍溫柔的看著他,眼裡是對她的心疼。

「沒事...」溫柔的視線和話語讓莎黎不禁紅了臉,低下頭不敢看他。

忽然白龍將她抱起,讓所有人都傻住了。

「咦、咦?白龍學長你!你、你、你做什麼?」莎黎整張臉漲的跟番茄一樣紅。

「抱妳出去,這裡很危險。」淡淡的話語和淡淡的微笑,他臉不紅氣不喘的抱著他走出圍觀的群眾,甚至是走到校園裡的櫻花樹下,一路上有不少人投來好奇的眼光,更有不少女孩心碎的哭喊。

「白、白龍學長、可、可、可以放我、我下來嗎?」鼓起勇氣說完一句話,莎黎的臉又像番茄一樣。

天啊學長抱著她啊啊啊啊啊!!!!!

「呵呵,妳怎麼嚇成這樣?」白龍好笑的看著她。

「因、因為、學長、抱、抱著我啊、」

「呵呵,傻瓜。」

白龍輕輕將他放下,蹲下身細細察看她有沒有受傷。

第一次和喜歡的人靠這麼近,讓莎黎不知所措。

「莎黎,」白龍輕輕喚她。

「什麼事?」

「怎麼突然跳出來替我說話呢?受傷怎麼辦?」

「呃...我...因為...」

「因為什麼?」

「因為......我、我、我...」莎黎緊張的一直結巴,該告訴學長喜歡他嗎?還是隨便說個理由?怎麼辦?

「莎黎,妳還好嗎?臉很紅呢。」白龍抬手撫上她的額頭,看看有沒有發燒。

「咦、學長、我、我沒事啦!」莎黎趕緊撇開臉。

「莎黎,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什麼事...?」被白龍圖如其然的認真愣住了,莎黎呆呆的看著他。

「我...喜歡妳。」白龍臉頰泛紅,很認真的對她說。

..........

「學、學長、你剛剛說、說什麼?」莎黎腦袋已經當機了。

「我說,我喜歡妳。」

這次他沒有任何害羞,坦率的說出心裡的感覺,臉不紅氣不喘。

自從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她是個可愛的妹妹。

做事很坦率,很直接又很可愛。

不過他一直對她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個妹妹。

直到那一天他聽見她為了他辛辛苦苦的學做拉麵,特地去挑食材,什麼都沒說,只是想要讓他嘗一口她做的料理。

心裡很感動。

他才意識到自己是在意她的,不只是出於對妹妹的在意。

而剛剛,她為了他挺身而出,不顧自己會受傷。

心裡真的很感動。

「莎黎,你願意...讓我守護你一輩子嗎?」深情的注視她,白龍輕輕牽起她的手,握在手心裡。

「啊...?」莎黎只是愣愣的看著他。

「呵呵,我說,你願意讓我守護你一輩子嗎?」

她徹底呆住了,呆了很久很久,久到白龍以為她要拒絕他。

「如果你不喜歡我...那沒關係,我們還是...」

「咦?不是啦學長我沒有不喜歡你啦!」莎黎急忙大喊,手足無措的樣子很是可愛。

「恩?那你答應嘍?」

「恩...我、我也是、很、很...」

「很?」

「很、很喜、喜歡、喜歡學長!」他幾乎是喊出來的,因為實在是太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喊出來之後才發現周圍所有人都在看她,囧。

低下頭捂住臉,她很想哭。

「呵呵,傻瓜。」白龍將她摟在懷裡,溫柔的看著她。

「學長,大家是不是都在看我... ?」

「因為妳剛剛講太大聲了,」

「好丟臉...」

「不過...」

「不過什麼?」

「這樣大家就都知道你是我的了!」白龍忽然將她緊緊抱住,頭埋在她的頸肩。

「學、學長、我會害羞啦...」

「呵呵,以後叫我白龍,別再叫學長了。」

「我會努力改過來的!」

「呵呵,莎黎你真可愛。」

「學長...啊不對!是白龍...」講完莎黎又羞紅了臉。

「真是的,這麼可愛要是被搶去了怎麼辦?以後只能在我面前這樣,知道嗎?」白龍微微皺眉,輕點她的鼻尖。

「好!」莎黎俏皮的吐舌,開心的抱著她最喜歡的學長。

「你只能是我一個人的。」

霸道的話語,他的溫柔都包含在裡面,她的一顰一笑,都牽動他的心。

有些人看似無情無意,其實只是將溫柔都給了同一個人。

你,是嗎?

--------------------------------------------------------------------------------

哈哈這篇完成了YA!!!!!

不好意思拖好久(捂臉

請不要在意!我相信文章品質還是有保障的!OTZ

希望你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珊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