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球姊姊點文~文章標題:放不下的感情如何二選一

---------------------------------------------------------------------

白色的病房裡有著一男一女,女孩擔心的看著躺在床上的藍髮男子。

「優一,身體還好嗎?」

「我沒事的,小梨你不用擔心喔!」

男子的笑容好比世間的良藥,簡單一句話就讓女孩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

「沒事就好,我去幫你買些東西~」

女孩踏出病房,嘴裡哼著歌。慢慢朝著商店的方向前進。

她叫做宇都宮橘梨,16歲,今年剛考上高中,趁著暑假期間把握探病的機會。

「開學的話...就不能每天看到你呢...」嘴角浮現淡淡的苦笑,橘梨喃喃自語著。

「以後會不會不再那麼要好呢...?」

 

***********************************

 

*開學*

 

「大家好,我叫做宇都宮橘梨。」女孩鞠了個躬,對著同學綻開甜美的笑容。

「宇都宮同學,請你坐在雨宮同學隔壁吧。」

「是。」

雨宮、雨宮、雨宮,哪一個是雨宮?

「我在這裡喔!」旁邊想起一個開朗的男聲。

橘梨轉過身尋找聲音的來源,意外的看到一張帥氣的臉。

「你是雨宮同學?」

「是阿,我叫雨宮太陽,叫我太陽就可以了。」

「那麼你也叫我橘梨吧!」

 

 

從那一刻起,橘梨的生命裡走進了一個名為「太陽」的男孩,他總是笑得很溫暖,總是開心的喊她橘梨,總是溫柔的陪在她身旁。

他,就像她生命裡的太陽。

明亮而不刺眼,溫暖卻不是酷熱,就像是早晨的朝陽。

漸漸的,橘梨發現自己開始注意著太陽的一舉一動,想著他在做什麼,他跟誰在一起,他是不是又不聽話的偷跑去踢球。

每一件有關太陽的事她都知道,她都會替他著想。

 

但是,同樣讓它放不下心的還有一個人,劍城優一。

她和優一是小兩歲的青梅竹馬,以前她們幾乎天天都在一起。一起玩一起鬧,情似兄妹,卻又好像不只是兄妹那樣。

後來優一住院她也是天天去醫院陪他,沒有半點怨念。

現在她上了高中,雖然課業繁忙,但她一有空就會去醫院探病,常常帶著自己做的小點心去探望,希望優一可以康復,回到以前兩個人一起打鬧的時光。

 

她幾乎天天往醫院跑,瞞著自己的同學說家裡有事,卻瞞不過他的眼睛。

瞞不過太陽。

他有一次好奇,偷偷跟在她後面進了醫院,想知道她到底是去探望誰。

他原以為是她的父母或家人,卻沒想到是他,另一個同樣讓她在意的男孩,那個叫劍城優一的人。

他常常躲在門外偷聽他們的談話,聽著她對他說學校發生的事,聽著她對他說自己的煩惱,聽著他親暱的喊她「小梨」,一切都讓太陽覺得很不是滋味。

 

「我都還沒吃過你做的點心呢...」太陽在心裡不高興的說著。

他知道那個叫劍城的一定認得她很久了,如果自己早一點認識橘梨就好了...

 

這大概就是相見恨晚吧...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有一天太陽實在忍不住了,拉著橘梨的手問他:「你喜歡我嗎?」

「你怎麼突然說這個?」

「我想知道,你喜歡我嗎?」

「我不討厭你...」

「那我跟你告白你會接受嗎?」

「我...我不能答應你...」

「是因為那個叫做劍城優一的人嗎...?」

「你...你怎麼知道他?我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

「看著你每天往醫院跑,我怎麼可能不好奇...有一次我偷偷跟著妳去了...」

「你...跟蹤我?」

「抱歉...但我想知道你去探望誰...如果是你的家人我會很樂意跟你一起去,每天陪你去探病我都願意,但是,我沒想到會是他...會是另一個讓妳那麼在乎的人......」太陽說著說著,眼神黯淡下來...

橘梨低著頭,不知道該說什麼,他一樣很在乎太陽,一樣很喜歡他,可是她放不下優一,放不下那麼多年的感情...

「優一是我很重要的人,不是用來選擇的...」

「所以你選擇他,是嗎?」

橘梨輕聲說著:「我喜歡你,但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是用來選擇的,既然放不下就應該祝福對方,不是嗎?」說完她就轉身離開了。

 

似乎,她的臉頰上有著一行淚...

 

 

 

之後,太陽突然生了一場大病,在醫院裡昏迷近兩個月。

在這期間,每天都有一個女孩來看她,為他的病房裡裝飾一束向日葵。

她每天都在病房裡待一陣子,對他述說學校發生的點點滴滴,對他說著自己的煩惱,甚至,在床頭放上一包自己做的點心。

明明知道他沒辦法吃,她還是執意要放,為的就是在他醒來的時候可以嚐嚐自己的手藝。

 

「太陽,你知道嗎,我也好喜歡你...」她每天都會對他說這一句。

 

 

兩個月後太陽醒了,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那一盤裝的滿滿的餅乾。

還有,立在旁邊的向日葵。

 

「奇怪,這是誰送的啊...」

「啊!雨宮同學你醒了啊!」

「請問妳是...?」

「我是護士久遠冬花,你等一下我去幫你叫醫生。」

 

「雨宮同學,我是你的主治醫生,很高興你康復了,但是...」

「但是什麼?」

「你有部分的記憶喪失了,不過不用太擔心,並不是全部的記憶,只有一部份,生活常識什麼的都還記得,所以要和以前一樣生活一定沒問題。」

「這樣啊,謝謝醫生。」

「那麼你慢慢休息吧!」

等到醫生退出病房,太陽慢慢開始思考以前的事,他還記得自己是誰,住在哪裡,念什麼學校,也沒有忘記要踢球。

但就是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想不起來...

想著想著,他隨手抓起桌上的餅乾咬一口。

「好好吃喔!可是這個餅乾到底是誰送的呢...?」

 

 

 

這一切,都被門外的女孩看在眼裡。

「放不下的感情,終究還是放不下的...」

橘梨輕輕的關上房門,往醫院外頭走去。

臉頰上,似乎有著一行淚...

 

 

 

 

太陽住院的期間橘梨總是默默的付出,默默的關心他。

向日葵的花語,象徵著沈默的愛。 

 

 

 

 

-------------------------------------------------------------

這是第一篇代寫!!!>\\\< 

獻給小球姊姊噢~^^ 

不知道我寫的好不好:P

希望姊姊不要嫌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珊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