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剛滿15歲~莫名其妙的就想寫一篇文章給自己XDD

希望各位可以了解國中生的杯具(XDD)

--------------------------------------------------------------

十五歲,一個很矛盾的年紀。

父母要你唸書,你想要自由。

老師要你考試,你想要快樂。

侯文詠的書裡曾經說過:「人生是由一連串矛盾所組成的」。

的確,我們常常要面臨選擇。

明天就要考試了,但家人說要出去玩,

究竟,該念書還是要放鬆?

我們往往在選擇了放鬆之後,悔不當初。

但當我們選擇念書的時候,卻會懊惱幹嘛不去放鬆一下?

考出來的成績總是不如理想。

很多時候,我們明明知道不該那麼做,但還是會想要去「嘗試」,

然後惹來一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真是一個矛盾的人生。

 

面臨父母的期許和週遭事物的誘惑,很多人會選擇後者,導致原本的期許變成憤怒。

(我自己也常常這樣,考試隨便唸唸之後和朋友出去玩,結果就考了個會讓爸媽皺眉的分數XDD)

當然,還是會有認真念書的時候,考出來的成績當然就不一樣。

(但通常這種時候大概只佔了10分之1XDD)

 

 

除了唸書,相信很多15歲的朋友們想要嘗試的還有愛情。

父母的關愛,同儕間的信賴,還有,對異性渴望的愛。

這不是什麼很丟臉的事,因為大家都會。(我自己也一樣XD)

Cause when youre fifteen
and somebody tells you they love you
youre gonna believe them
and when youre fifteen
feeling like there nothing to figure out

By Taylor Swift "fifteen"

 

這首歌我很喜歡,裡面有很多歌詞都反應著我的人生。

15歲,情竇初開的年紀,很多人會對異性感到好奇,包括我也是。

總是希望他可以多注意我一點,或是對我說個一兩句話,有時候甚至希望他也可以喜歡自己。

我想應該很多人有這種想法(搞不好只有你有)

像我們班就會有那種3角關係(其實不只3角XDD)(不是指我)

每天都會有好玩的八卦等著你發現XD

 

You smile and say how are you
I say just fine
I always forget to tell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 forever

By Taylor Swift "Superman"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

泰勒絲的歌總是可以唱出我的心聲XDD

 

每一次,看著你在教室和朋友打鬧的身影;

每一次,看著球場上你奔馳的英姿,

我也好想跟你說「我喜歡你」。

 

很多人都會問:「你想要什麼?你希望得到什麼?」

 

我想,我最需要的,就是對你表白的勇氣。

 

 

常常機會在我們手裡,我們卻讓它流失掉,造成所謂的「後悔」。

不只是課業,在15歲的青少年心中,愛情也是一個難題。

 

 

 

除了愛情還有夢想,很多青少年都胸懷大志,有著偉大的夢想。

有人想當總統,有人想當警察,也許有人想要去賣雞排(?)

也許有人每天的夢想都不一樣。

 

這些夢想都很棒,但更重要的是要築夢踏實。

堅持,是成功的關鍵,任何事都一樣。

很多人往往在快要得到的那一剎那,轉頭放棄。

只差那麼一步,他或許就能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只差一步,他就能驕傲的向別人說:「我完成了我的夢想」。

 

堅持,永遠都是成功的關鍵。

 

我的意思不是說為了追求愛情而放棄課業啦~

而是說,一個人只有一次15歲,要好好把握。

把握讀書的時間,把握和同儕相處的時間,更要努力朝目標前進。

---------------------------------------------------------------------------------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文謅謅的~平常的我都瘋瘋癲癲的XDD(也許還有一點中二XD)

突然間想要寫這種文章~(也許是中二病的影響?)

總之呢,大概就是我文章寫的那樣,15歲真的很矛盾啊!!!!!!!!!!

 

至於感情方面嘛...有那麼一點小煩惱~

寫個個的時候讓我想到一件事:

是這樣的,暑輔的時候國文老師要我們根據文章寫學習單,她出的題目,然後他會勾你是精熟、基礎or待加強。

寫這個是可以討論的,於是有一個男生就拉著椅子坐到我前面,因為他的好朋友坐我前面。

 

 

那一次題目比較難,很多人想很久才想到(我也想了很久)

好不容易我把那一題寫完了,準備要和下一題奮鬥,那個搬家的男生就轉過來跟我說:「借我看一下」然後就把我的學習單拿走了。

我其實有點怕他看了之後會笑我寫的,不過這個擔心似乎是多餘的。

只見他一邊看一邊發出讚嘆

「哇塞!你寫的太讚了啦!我幫你勾精熟啦!」

說完作勢要在學習單上打勾

旁邊的同學A就說:「借我看」

於是搬家男把學習單給了同學A

「哇塞~~~」同學A也在讚嘆

想想還真有點小激動呢,竟然有人誇獎我的答案~

結果搬家男就把學習單拿給同學B看(也就是坐我前面的男生)說:「欸,你看,她寫的超讚的!」

同學B:「什麼啊?」

同學A:「不信你看!」

同學B:「不要吵啦我要去看XXX的!」

同學B說完之後,順勢拍掉我的學習單......

 

同學你幹什麼那麼殘忍...看一眼會怎樣嗎...?

 

之後我跟我朋友說這件事,她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沒關係,你要知道對方是XXX」

(XXX是我們班第1名的男生)

 

唉!現在的男生都很沒天良啊!!!

 

說到愛情,我們班也有那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真是多采多姿的國三生活啊!!!

不過一想到會考就很想吶喊

唉!!!

也祝福各位國三生會考加油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珊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