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輕拂,陽光從窗戶灑進來,照耀整個傾櫻殿。這裡是皇上的寢室,也是整個皇宮最漂亮的宮殿。神童此時正躺在床上,優雅的睡姿顯示出一位年輕君王的魅力。

「陛下,該起床嘍。」天馬拿著上朝用的服裝,輕聲叫醒神童。

「恩...」他緩緩坐起,讓天馬替他更衣。

「殿下,今天早飯有您愛吃的竹夾魚喔!還有昨天特地請人去買的上好的味增,很好吃喔!」天馬一邊替神童穿上長袍,一邊說著今天的早餐有什麼有什麼,神童只是無奈的笑笑。這傢伙每次都把自己當成老媽一樣在碎碎念,真是的!「今天早餐很好吃噢!」不是只有老媽會騙小孩說的話嗎?

「天馬,等一下上朝之後叫劍城來找我。」

「是,陛下。」

 

隨著天氣越來越溫暖,櫻花開的也越漂亮。全天下的百姓都知道他們的皇帝很喜歡櫻花,因為這樣大街小巷大家有事沒事就中櫻花,想要讓皇帝在視察的時候能有一番好風景。而整個皇宮更是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櫻花,有的妖豔,有的清麗,每一棵樹都經過精心保養。此時神童停下手上的工作,走到庭院欣賞美麗的粉櫻。

「皇上,您找我?」劍城提著劍匆匆走來,他剛剛才處理完一宗當街叫罵的糾紛。

「啊,劍城,我有件事拜託你。」

「陛下請說。」

「替我調查一下茉香樓裡一位叫霜蘭的姑娘。」

「茉香樓?皇上您...」劍城吃驚的看著他的皇上,皇上可是出了名的公正清廉,幾乎不喝酒不看女人,好幾次有鄰國的公主來提親都失敗了。如今他卻看上茉香樓裡的姑娘?皇上什麼時候...

「別用那種表情看我,我沒去過那裡。」神童被他看的渾身不舒服。

「那陛下您為何...?」

「她是那天來表演的伶人,我只是想知道她的背景而已。」

「皇上您莫不是...被她的歌聲感動到了?」

「...算是吧...」

劍城用一種"陛下也長大了啊"的表情盯著神童,感嘆著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當年那個整天只知道處理國事的小毛頭終於發現自己必須有個女人了嗎?

「劍城,你在想什麼?」

「沒有...可是陛下,她的身份特殊...如果要讓她進宮...」

「誰說要讓她進宮?我只是叫你去查查她是什麼人而已...你想到哪裡去了?」

「是...」

劍城無奈的看著他偉大的陛下,陛下今年已經二十歲了,皇帝也當了兩年做出不少好成果,長的英俊瀟灑而且有錢有權,什麼都不缺。可是...陛下到現在依然...依然...依然是個處男啊!!!!!!!!!!

之前太后說要替兒子覓個姑娘破處陛下才大發雷霆,說什麼絕對不會做這種傷害女人的行為,還因為這件事跟自己一向尊敬的母親吵了好一陣子。現在聽到陛下終於要調查女孩子了可是依然沒有把人拐進宮裡的打算嗎...?

陛下不急,他可急了!

正常來說臥龍國男子十七八歲就差不多有過了,雖然自己目前十九歲也還沒有好像沒資格講別人...可是對方是他偉大的陛下不管不行!

攸關皇帝的處子問題劍城二話不說,帶上武器躍上馬就直奔城裡第一大的酒樓---茉香樓。

劍城身披黑色斗篷,蒙得只剩一雙眼睛,劍城小心翼翼的遞出皇室令牌,接待的知客馬上領著他到專屬的包廂。

「我要見你們的老闆。」

「是。」

沒過多久包廂的門又被拉開了,走進來的是一位金髮飄逸的美人。

他身著紅色華袍,上面繡著朵朵牡丹,長髮垂在一側簡單紮起,手上的煙斗吐出絲絲雲霧,繚繞在他周圍更添一股神秘。

他酒紅色的雙眼半眯,打量著劍城。

「哎呀,這不是皇上的護衛嗎?是什麼風把您吹到這來了?」

「......少囉唆。」

「別生氣嘛~來找小姑娘放鬆的嗎?我可以給你推薦幾個新來的喔!都是沒見過世面的小處女呢!」金髮美人笑得一臉邪惡,風情萬種的看向劍城。

「......我是奉皇上的命令來的找人的。」

「切,真無聊。剛剛一聽到你要找我我還以為你終於開竅知道要找個姑娘了呢,沒想到是皇上要找人,找誰?姑娘?」

「是找姑娘沒錯,不過不是那種事。」看著對方一臉不還好意的表情劍城開始頭痛了,這個魔鬼無時無刻都想把皇上跟自己拐來開個房間,問要不要姑娘就算了,甚至還他問要不要男人!

「那是要幹嘛?」金髮美人一臉無趣的看著他,吸了一口手上的菸。

「陛下要我調查一位叫做霜蘭的姑娘。」

「霜蘭?你說蘭兒?神童要調查她?」

「亞風爐,請你對陛下尊重點...」

「好啦好啦、不過你們似乎有點誤會喔~」名叫亞風爐的美人一臉壞笑的看著劍城,滿臉不懷好意。

「誤會?什麼誤會?」劍城皺眉,難不成找錯人了?可是那一天來表演的的確是茉香樓的戲子們啊。

「蘭兒可不是什麼姑娘喔~」亞風爐神秘的伸出食指在他面前晃了晃,白皙纖細的手彷彿女孩子一般。

「那不然是什麼?」劍城納悶,難不成是男的?

「呵呵,蘭兒可是貨真價實的男孩子喔!」

劍城呆了三秒才了解他說了什麼...男的...男的...男的......

騙人的吧!男的?

「少騙人了。」劍城第一個想法是亞風爐在鬧他。

「我沒有騙人,不信的話我找他過來要不要?」

「......不用了。」劍城還是不信,如果他說的是實話,那陛下不就......

「真的啦,你想調查他什麼?」

「呃...陛下說他的身世。」不過既然是男的還需要調查嗎?

「身世嗎...他是個孤兒,小時候在路邊我撿來的。」

「...你怎麼說的好像撿垃圾一樣?」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京介~你怎麼這樣誤會人家~」亞風爐忽然撅著嘴學起嬌羞的少女扭起腰來貼到劍城身上。

「...走開。」

「切,不解風情。」

你一個大男人的我解什麼風情!劍城的臉已經黑掉一半,瞪著眼前搔首弄姿的「美女」。

「切,好啦。蘭兒是我在他小時候帶回來的,大概六歲吧。那時候他一個人在路上......

 

一整片的白雪映入眼簾,寒風刺骨,路上的人無不裹緊自己的大衣,搓著手取暖。亞風爐領個兩個跟班走在街上,想去買些熱食。就在他走進一間包子店要買幾個熱騰騰的肉包取暖時,一個嬌小的身影映入眼簾。眼前的人肩膀顫抖著,拼命搓著雙手呼氣,瘦小的身影彷彿風一吹就會倒下。

「小朋友,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亞風爐蹲下來溫柔的看著這個小孩,一雙清澈如水的大眼眨也不眨的盯著他,身體不停的顫抖。

「你怎麼穿這麼少?爸爸媽媽呢?」心疼的看著眼前顫抖的身影,亞風爐解下自己的外袍披在他身上,跟老闆買了兩個包子遞給他。

一拿到包子他就狼吞虎嚥了起來,塞滿包子的嘴含糊不清的說出謝謝你之類的話。

「你的父母呢?走散了嗎?」

「......」眼前的小孩突然停只吃包子的動作,愣愣的看著亞風爐。

「怎麼了?」亞風爐不解的望著他。

「爸爸媽媽...不在了...」他弱弱的說著,眼淚滑下臉龐。

「是嗎...」亞風爐心疼的看著他,不過才五六歲的孩子就沒有了父母,怎麼想都覺得不公平。

一隻小手忽然抓住他的衣角,碧綠的雙眸盯著他:「大哥哥,我可以跟你走嗎?」

「咦?」亞風爐驚訝的不只那一句我要跟你走,更多的是一個五六歲的孩子竟然一眼就知道他是男人,不曉得有多少人誤會過她是女生了。

「不行嗎...?」小小的臉上浮現失望的神情,小男孩淚眼汪汪的看著他。

「也不是不行...你叫什麼名字?」他家可是開酒樓的,帶小孩子回去不太好...

「我叫霧野,霧野蘭丸。」

「蘭丸嗎,真是個好名字呢...」亞風爐嘴裡喃喃念著什麼,忽然雙手一拍,像是想到什麼。

「蘭丸,哥哥帶你回家吧!」他溫柔的看著這個小男孩,依他判斷對方是個男孩,雖然長得很可愛。

「好!」

男孩的臉上終於綻開屬於他這個年紀的笑容,開心的拉著亞風爐的手隨他回家。

 

「總之呢,大概就是這樣。」亞風爐吸了口菸,悠悠的說。

「恩...我知道了。」

「吶,劍城,我說啊...」

「什麼?」

「神童那小子,不會是喜歡上蘭兒了吧?」

「......你不要亂講話,陛下可沒這麼說過。」

「嘛嘛,不承認就算啦~你還想知道什麼嗎?」

「沒有。」

「那要不要休息一下再走?最近新來的姑娘真的不錯呢~還是你比較喜歡男孩子?要的話也是可以喔~看在朋友的份上我幫你打個折。」

「不必,我要回宮了,陛下還在等我。」

「那好吧,下次來的話我也是可以幫你打折噢~」

「我絕對不會想來。」

劍城瞪了亞風爐一眼後走出包廂,離開前不忘叮囑他:「這件事不準說出去。」

「我知道啦~神童還是一樣那麼保守呢。」

「這可是攸關陛下名譽的事情,不謹慎怎麼行?」

「唉是是是,保守的劍城再見啦~送客嘍~

「切,不男不女的人妖閉嘴。」

劍城走出酒樓,一個帥氣的翻身上馬,長揚而去。

 

 

 

當劍城回到皇宮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他一邊思索著該怎麼跟陛下報告消息,一邊在房間裡沈思。

要是陛下真的喜歡上那位姑娘...不對是公子的話怎麼辦?那不就是...

啊啊算了,這種事情越想越煩...他一邊維持表面上的冷靜實則內心澎湃的走向陛下的傾櫻殿。

「陛下,劍城大人來了。」

「叫他進來。」

「是。」

門口的侍衛領他進去,房間內神童正一臉苦悶的盯著眼前的東西,那是從遠處的花源鄉寄來的信件。

「陛下...?」

「啊,你來的正好,我要的事情問到了嗎?」

「恩,問是問到了...」

「是嗎,你怎麼好像很煩惱?怎麼了嗎?」

「阿不,沒事的陛下。倒是您陛下,怎麼看著那封信皺眉呢?」

「這個啊...是從花源鄉繼來的。」

「花源鄉?那個邊境的小國?」

「是啊,這是那邊的國主寄來要提親的...對象是他的大女兒,山菜茜公主。」

「那位公主風評不錯,陛下不考慮嗎?」

「這個嘛...再看看吧,我給你打聽的事怎麼樣了?」

「陛下,那位戲子是亞風爐樓主在他小時候領回去的,是個孤兒。」

「還有嗎?」

「還有...他不是位姑娘,是位公子...」

「公子?他是男的?」

神童此刻的表情大概是他出生以來最豐富的一次,現世不敢置信,然後驚訝,最後再感嘆。

竟然誤會一個男孩誤會了十幾年,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他......

不過,也有那麼一點迷茫,如果他是男孩,那麼心裡那股為他激動的心情該如何解釋?即便知道他是男的心裡也無法平靜下來...有的只是更多的空虛...

「陛下...您還好嗎?」

「抱歉,我沒事。這裡有些軍隊訓練的事宜需要過目,你跟我一起看看吧。」

「是。」

 

 

當年那個纖細的身影深深刻畫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

即便知道那不是位姑娘,是個公子,心裡的悸動依然存在。

這是什麼感覺......?

 

神童懊惱的撫上手邊的琴,心裡一股惆悵。

人說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 不過,剪不斷,理還亂,亦可是情愁......

 

---------------------------------------------------------

這裡是不要臉拖了好久才交稿的某蓮orz

突然一股無名火(? 想要開個古風坑,結果現在坑填不出來在那裡哭爹喊娘的...QAQ

嗚嗚可惡啊寫不出好東西!!!!!(淚奔

各位可以給點建議嗎??我知道我寫的很糟...QAQ

在下給你跪了OTZ

arrow
arrow

    浪珊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